【鹿鼎记同人/玄桂】变局(十二)

  黑鹰队的阴谋现已见端倪,韦小宝的妻儿被抓,对方所图定在要挟内容之内。

  如今韦小宝找到了陶红英,便是找着了九难。而九难之所以会抓风逸飞很显然是想知道自己徒弟的消息。韦小宝是不是真的还活着!

  陶红英虽许久未见过公主,但她们早定下了联络方式,是以这次韦小宝想找九难,很快就能联系上。

  “师父!”韦小宝以本来面貌示人,对着自家师父心中多少有些忐忑。

  而九难虽知他未死,这会儿真瞧见了确实安心不少,然心中疑惑更深。“小宝,你果然还活着。”

  “徒儿还活着,师父应该高兴啊。这样小宝才能时时孝敬你伺候你。”韦小宝说着便靠在九难身边抓住对方断臂的长袖半撒娇地问道:“师父看见小宝不开心?小宝可一直都记挂着师父。”

  九难虽然知道他这人油嘴滑舌、花言巧语,但见对方说得真诚,不免有些触动还是信了几分。

  “你没死,为师当然很高兴。”说着便问道:“这到底是怎么回事?”

  九难想知道韦小宝假死的原因。但真实的情况,韦小宝不会说,便把之前对陶红英的那番说词拿了出来。

  九难听了虽觉有些小疑问,却也信了。

  “师父,先前被你抓了的风逸飞,可还在你手上?”事关自己妻儿的性命,韦小宝自然心急。

  “那人满口胡言,甚是可疑。我把他关起来了。”由于风逸飞的欺骗,九难对其印象极差,导致于这几日对方所说的话,她完全不信。更况且,那事儿太过离谱。

  皇帝和小宝有暧昧,自家徒弟是男宠?

  九难瞧着眼前的徒儿,想到古之美男潘安、卫阶之流,更有韩嫣,董贤等,只觉与其相差甚远,不觉摇头,自己居然受小人之言,开始胡思乱想起来。

  听到这话韦小宝心中大石放下一半。“太好了,师父可否把他交给我。”韦小宝接着说道:“那厮背叛天地会,又勾结鳌拜余党,是个不忠不孝不仁不义的小人。”

  “你想杀了他?”

  韦小宝摇头,“那厮与黑鹰队有勾结,他们抓了我的妻儿。”

  如此一说,九难也能理解韦小宝这么心急找风逸飞的原因。那些谣言,本是不可信的。“我带你去见他。”

  韦小宝跟着九难和陶红英,找到了被关押起来的风逸飞。

  而风逸飞忽见韦小宝,没觉一丝惊讶,甚至还愉快地笑了起来。

  “笑什么笑!”韦小宝见他那样就不爽,上前就打了一巴掌。风逸飞受制于九难,早被点了穴无法动弹。脸上火辣辣的疼,口中微甜。风逸飞心中恨急,目露凶光,呸了一口冷然道:“你打呀,有本事多打几下。你打我一下,我十倍百倍还在你妻儿身上!”

  “果然是你!”韦小宝一把拽住对方的领口。

  风逸飞笑道:“你既然来找我,便知是什么情况。我只有一条命,你的妻儿有十条命,你说谁划得来?!”

  “你他妈的现在在我手上!”韦小宝想动手,却又只能干比划了几下。

  风逸飞被推倒在地,咳嗽了几声,说道:“如果我少了一根指头,你妻儿就会少一条命。现在你有得选嘛。”

  “韦爵爷,你可得识相一些,知道该怎么做吧。”落在九难手里,风逸飞没有出路;落在韦小宝手里,却是求之不得。

  自韦小宝离开鹿鼎山,他们便打定主意要抓对方妻儿。

  韦小宝之于皇帝可用或可威胁,而那七个老婆之于韦小宝,肯定可以用来要挟。如此捷径怎可不用。

  想那韦小宝的七个老婆个个都是反贼,当今皇帝的死敌,中间多个韦小宝,他们好好运作却可间接牵制康熙。

  这可真是可笑,可笑。滑天下之大谬!

  这样看来,韦小宝和康熙的关系,风逸飞散播谣言,却觉自己都快信了。

  韦小宝见九难和陶姑姑在一旁坐下,他走到风逸飞身边把对方扶了起来。“风大哥,有什么事我们好好说,何必牵扯到人命。”

  风逸飞坐下后冷哼了一声。“这事好说。”

  见韦小宝在九难身边坐下,风逸飞道:“你把我放了,一命抵一命,我放了你一个老婆。”

  “我其他几个妻儿呢。”韦小宝没想到对方竟然打这样的主意。

  “一个一个换,韦爵爷有情有义,讨了七个如花似玉的老婆,总要比旁人辛苦一些。”风逸飞讥笑道:“想来她们在你心中的分量应该比我这人重得多。”

  韦小宝七个老婆,外加三个子女,十全十美羡煞旁人。这会儿人太多反而都成了累赘。难不成要应了对方十个要求?

  想着皇上先前说的那番话,果真神机妙算,堪比诸葛孔明。可他虽早猜到对方抓了自己妻儿,是有目的的。却没想到竟然如此被动。

  “一命抵一命,那其他九条命。你想怎么换?”看来风逸飞在黑鹰队中地位不低,能抵那十分之一的条件。

  风逸飞看了看韦小宝,又瞧了眼一旁坐着的九难。说道:“如果你能把康熙杀了,我可以把他们全放了。”

  韦小宝听了不由皱眉,没吭一声。

  九难唤道:“小宝。”

  韦小宝回神,反问道:“师父,你觉得呢?”

  九难定神看着韦小宝,缓缓点头。“可行。”

  韦小宝笑了起来。“是可行,可是我做不到。”

  他说的这么直白,九难和风逸飞一下都愣住了。“小宝,你还护着那狗皇帝!甚至不顾自己妻儿的性命?”

  风逸飞见状笑道:“哈哈,也是,韦爵爷有当今天子做相好,还会在乎几个小妾。后宫人人抢破头想上龙床,韦爵爷占了一席位,定觉做娘娘比做男儿更有滋味。”风逸飞说得煞有其事,借机侮辱,顿觉快意。

  然而韦小宝生于妓院,有个做婊子的妈,这话听了虽不舒服,却也没太过生气。

  反倒是九难心中不悦,微抚衣袖,风逸飞脸上“啪啪”两下,又青又紫一下子开了花。

  “小宝,你为何做不到?可是对那……皇帝还有情意。”九难迟疑了一下问道。

  “师父,徒儿早些年进宫,阴差阳错认识了皇上。我把他当好朋友。”说着他又道,“他对我很好,我不能背叛他。”

  “好朋友?”九难只觉古怪,这感觉并不是在疑惑风逸飞造谣的暧昧关系,而是觉得身为帝王,居然有人真心相待,愿意和他做好朋友?

  如果是其他人,大概都会觉得韦小宝所说太过可疑可笑。

  然而九难,生于帝王之家,前明的长平公主,反而成了最能理解皇帝的人。

  韦小宝在如此境地也不愿杀皇帝,这般相待,九难忽然间明白了,为什么康熙会这么看中对方。与男宠无关,只是因为这份真情厚意。常人交友已是难得,何况帝王。

  九难想着事儿思绪飘远了。

  韦小宝对着风逸飞,道:“这事我不可能答应。”

  风逸飞见韦小宝对自己说的话无动于衷,反而气得有些内伤。早些年因为沐剑屏的关系,他处处受制,这会儿对方居然还一副高高在上的样子,这么可能不气恼。

  “如果我一定要你杀了皇帝呢!”


  韦小宝从客栈出来时,已是木姓少年的样貌。

  风逸飞找着了,可以先换回一个老婆。那必定要选双儿无疑。

  一路前行,赶着往皇宫而去。

  在不远处,隐在黑暗里的人影,看着他的身影微微一笑,却觉渗人。


  由大温子通报后,韦小宝进了书房拜见皇帝。

  “起来吧。”书房没人伺候,康熙批了半天奏折身子有些僵硬,便站起身走到了韦小宝身边。“事情办得怎么样了?可有眉目?”

  对于韦小宝要找风逸飞救妻儿一事,也没什么好瞒着康熙的。

  “回皇上,那事还没什么头绪。”韦小宝低头站在一旁,甚是恭敬。

  “此事也不急在这一时半会儿,对方抓了人,定会有所行动。”康熙开导道:“你不必太担忧。”

  “谢皇上体谅。”韦小宝忍不住想下跪谢恩,康熙拍着他的肩膀,笑道:“今儿个怎么这么规矩,屋里没人,别装模作样的。”

  康熙靠得很近,一如既往的和韦小宝说笑,这人让他恼,更能使他欢。如此与众不同,只是站在说几句无关痛痒的话,却能让人疲惫皆消,忧愁散去。

  “小桂子,你出去了一天,定然肚子饿了,我给你备了份点心。是你最喜欢吃的桂糕……”康熙一脸笑容,转身去端盘子。然后……

  ……

  痛!

  疼痛瞬间袭来。

  背上狠狠扎了一刀。

  “你!小,小桂……”不可置信!不可能!

  不可能!不……不……

  许久前的场景,抵在咽喉的那一刀……带着彻骨的寒冷,直直扎进了身体。

  不可能。

  匕首上染满了鲜血,盛着桂花糕的碟子被康熙倒下的身体打翻在地。

  最爱吃的点心,红得滴血。

  “皇上,皇上!”大温子听见声音唤了几声,惊觉不对,推开房门。

  只见,皇上倒在地方一动不动,刺客一手的血,站在原地。

  “啊!”尖叫声骤起,“有刺客!抓刺客!抓刺客!”

  “皇上,皇上……”瞬间乱作一团,刺客终于反应过来,拼命往外冲。

  “抓刺客,抓刺客!”

  “抓住他,别让他跑了!”

  “快抓住他,那人是,是韦爵,韦,小宝……”

-------------------

ps:

写到后半段的时候,我一直在脑补风逸飞那句“定觉做娘娘比做男儿更有滋味。”-3-

可写到最后一段,心一下子拔凉拔凉的T T 小玄子对不住啊!我明明是玄命啊!怎么忍心虐他cry

pps:

今天是2月2日,2+2两二 =。=

回来更新了,大家是不是都把这文忘记了,上一段大家忘不了的情节吧!

评论(8)
热度(46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小古小骨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