番外一

  “啪……”那一个巴掌的声音在书房内显得格外的响亮,屋中没有别人所以建宁再不需要伪装。

  这是他的皇帝哥哥第一次打她,即便他知道自己并不是她的亲妹妹的时候,也从没在她的面前如此显露他对她的厌恶。

  建宁摸了摸自己火辣辣的脸颊,极其讽刺地说道:“皇帝哥哥,你妹子可是身怀六甲,肚子里有个小小宝,你这一巴掌把他打掉了,他老子可会难过的。”

  康熙知道自己刚才失控,他传建宁来是想用她来诱导韦小宝出宫,好让他去救伯爵府的那些反贼。他没想到,建宁这小贱……贱人!居然会这么做!他们,他们是什么时候勾搭上的!小桂子……康熙心中翻江倒海,可他表面上却早已恢复了平静。他一脸的混不在意,好似刚才这一刻他那预意杀人的愤怒其实不曾存在过。

  “皇帝哥哥,其实你不必要生气。”建宁嘴角在笑,可眼中却没有笑容。“不管怎么说我名义上还是你的亲妹妹,姓的是爱新觉罗。何况你和韦小宝再怎么样都不可能会有孩子,你妹子我帮你们生一个难道不好吗?”

  建宁这么一说,再次让康熙镇定的眼神中闪过一丝惊骇。他捏着指尖泛白的手,森然道:“你知道的倒是不少,还有什么是你不知道的?”

  建宁回道:“我知道的也就只有这么多,其他的我也不需要知道。”

  康熙说道:“你自小在宫中长大,难道不知道有些事即便知道的不多,也照样活不长。”

  建宁听他这么说眼神黯然,“我当然知道,我知道这皇宫比任何地方都肮脏,比任何地方都丑恶。所以我也只有这样才能在这样的地方存活下去。”

  “皇帝哥哥,你无需嫉妒,也无需太生气。”建宁抬眼看着站着她不远处,那人穿着一身最显尊贵的金黄。“我能有这个孩子还不是沾了你的光。我是你的妹妹,所以那个人才会愿意抱我啊。”

  建宁这么说的时候紧紧地盯着康熙的脸,可那人连眼睛都没有眨一下。

  “……你喜欢他?”康熙知道建宁总是在找韦小宝的麻烦,也许真的是因为那人特别。他忽略了。

  “当然,不是。”建宁笑了,这次是真的欢喜地笑了。因为连她的皇帝哥哥都看不穿她。

  康熙有些不明白,“那你为什么?”

  “因为我不想死。”建宁的眼神变了,她满目的冷清,似乎在她的世界里只剩下寒冷。“皇帝哥哥,你和韦小宝知道的事我都知道,连你们不清楚的我也知道。”

  “我不是你的亲妹妹,我是反贼的私生子。太后要我死,你……虽没她狠心,可也不会再向以前那样对我了。如果我的死能让太后她老人家心里舒服一点,我想你一定不会介意把我也杀了。我这个公主虽然有名份在,为保皇家的尊严,你们不会无缘无故的下手。可是太后如果真要我死,你们寻个借口让我不引人注意地死了那还是不难的。”

  “你把我嫁给吴应熊,不过是让我苟延残喘多活一段时间罢了。你其实一早就对吴三桂不满了,你把我嫁给他儿子吴应熊,还不是把我往火堆里推。”

  康熙并没有否认,“你说的不错。”

  建宁说着显得有些激动,她道:“所以我要活命,只有一个办法。太后要杀我,而你不会保我,那我就要找一个能保住我性命的人。那个人不是吴应熊,那人是韦小宝!”

  “我知道皇帝哥哥你很宠他。至于为什么这么宠,到底会宠成什么样,虽然我不清楚,但是我知道韦小宝在你心中绝对是很重要的。因为你和我一样,都是在这阴霾的皇宫里长大的。如果有一个人愿意用自己的性命来保护我,那么我这一辈子都不会对那个人放手的。所以,我生平第一次赌了一把,把自己的身家性命都搭进去了。”

  说到这个地步康熙自然明白了建宁这么做的目的。“所以你想办法跟了韦小宝,这样我便不会再动你了。”

  “是啊,韦小宝虽然不是很喜欢我,可我怎么说都跟了他,现在还和他有了一个孩子。他会想办法保住我的,而皇帝哥哥你断不会因为我和他闹僵的吧。因为我根本就不够资格,还不值得你这么费心。”

  “我以前太忽视你了。”在康熙尚不知建宁是假公主的时候,虽然也很宠她,可他其实没真的去关注她,他从来都不知道她心中所想到底是什么。因为那对他而言真的不重要。

  建宁讥讽地笑着,继续说道:“所以皇帝哥哥,你有什么要我做的你尽管吩咐,不管你要我做什么我都会帮你。我会帮你得到他的,只要你答应我,因为我的要求真的很简单,我只想活命。”

  康熙第一次很认真地看了一眼建宁,然后他笑了。“你的要求的确很简单,我可以答应你,而我要你所做的事也不会很困难。”

  “今晚我便要你去小桂子原先在宫中的住处找他。其他的你暂时不用管了。”

  “是。”建宁跪下了身子接旨,然后磕头谢恩道:“谢皇上隆恩,奴婢遵旨。”


  康熙二十八年,韦小宝出征罗刹,凯旋而归。康熙封韦小宝为一等鹿鼎公,加额附衔,建宁以御妹之尊做上了韦小宝正妻的位置。


ps:

写到建宁公主为韦小宝正妻的,是后来05年老金最后出的新修版,之前的两个版本(连载版和修订版)没有提到此事。

评论(1)
热度(74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小古小骨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