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鹿鼎记同人/玄桂】七伤之喜(完)

  整个紫禁城一片的肃杀,每个人都高度的警惕。在这样的环境中只有一个人被允许进入康熙的寝宫。

  他长身玉立每一步都走的很沉稳。直到他来到康熙的龙榻旁,依旧显得不卑不亢。

  “父皇。”他轻轻地唤了声。

  康熙睁开了眼。“老四,你来了。”

  胤禛上前扶着康熙起身,接着便在一旁站好。他淡然地回道:“是的,儿臣回来了。父皇让儿臣办的事情儿臣也办妥了。”

  “那很好。”康熙抬头看了一眼他的儿子。

  他有很多的儿子,其中的很多都非常的出色。他对那些有才能的都做了一番的考量,他以为十四是最像他的那一个。可是最近他才发现他错了,老四才是最像他的。他对于皇位的觊觎埋的那么的深,深的几乎连他都看走了眼。那样的隐忍,是其他任何的一个皇子都做不到的。所以在这方面他真的很像自己。

  “诏书我已经拟定好了,你应该知道之后要怎么做。”

  “是的,儿臣明白。”即便是在这个时候,在他多年心愿即将达成的时候,胤禛他依旧不动声色。

  康熙闭上了眼。“让他进来吧。”

  “是,儿臣告退。”胤禛恭敬地行了个礼。

  当他快要推出寝室的时候,康熙轻微的问话声传了过来,“你会做一个好皇帝?”

  “儿臣会尽力。”接着他头也没回,终于走了出去。


  寝宫的侧门开了,缓缓地走进一个人。

  “小桂子。”康熙笑了,笑的那么的纯粹。他看着他一步步的向自己走来,终于走到了他的身边。

  “小玄子。”韦小宝也笑了,一如他儿时那样笑的好不欢喜。

  “你这小子,有多久没有来看我了。”康熙让他坐在床头看着他说道。

  韦小宝笑着回道:“皇上日理万机,小桂子当然不忍来打扰了。”

  “日理万机,你现在越来越会说话了。”

  韦小宝回道:“活了这么久了,多少是有些长进的。不然让小玄子见了怕又要嘲笑我的。”

  “是啊,人都是要有些长进的。”康熙淡淡地说道,“我这个皇帝做的怎么样?”

  “非常的鸟生鱼汤。”

  “哈哈……”康熙难得的笑出了声,“咳咳……”韦小宝帮着他顺了顺气。

  “小桂子。”

  “嗯。”

  “很高兴你来看我……真的。”康熙看着他努力的想从他的脸上找寻以前的影子。康熙眯着眼问道:“你的家人都好吗?”

  韦小宝回道:“托皇上的福,他们一切都好。”

  “建宁,她怎么样了?”

  韦小宝依旧淡笑着:“公主她过的很好,请皇上放心。”

  “那就好……”

  康熙吃力地挪了下身子,笑着说道:“你上来陪我吧,今晚你就不用回去了。”

  韦小宝笑呵呵着除去鞋袜爬上了龙床。“皇帝的龙床,我还没睡过呢。”

  “其实也没什么好的,不就比别人的床大点。”康熙也躺了下来,原本以为见到小桂子自己一定有很多的话要和他说。他想告诉他,他离开后自己做的每一件事情,他想问他,他离开自己后他做的每一件事情。可是直到他们真的见面了,他才发现那些已经变得不再重要了,只要他在自己的身边就已经足够。

  “是啊,这样的床两个人睡都觉得大,小玄子一个人怕是很寂寞吧。”韦小宝看着帐顶淡淡地说道。

  “的确很寂寞。不过现在不寂寞了,因为有小桂子在。”康熙勾着嘴角笑了。

  韦小宝也笑了。“是的,以后都有我在,我会永远都陪着小玄子的。”

  “小桂子,我决定让老四继承皇位了,你看怎么样?”

  “小玄子选的一定错不了。”

  “你小子还是一样,就会打太极。”

  “你离开的时候,老四也不小了,不过我的那几个儿子你都不怎么认识的……”。康熙慢慢地说着,韦小宝静静地听着。直到后来渐渐的,再也没了声响。

  “小玄子、小玄子……”韦小宝侧了侧身,看了看康熙。突然觉得鼻子一酸,可仍是忍住了。他复又轻轻地回躺好了。他闭上了眼,终于伸出手,与小玄子握在了一起。

  而当夜过后,迎来的不仅仅只是新的一天……

(完)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ps:

很早前的文搬过来了。

我很少在玄桂文中写到康熙的儿子们。

一是因为我也萌过数字军团,喜欢四八CP,四八文中的康熙很容易被炮灰啊,想象儿子们都背着自己组cp,因为是兄弟还是……所以数字军团的老康太辛苦了,我舍不得小玄子这么苦。

二是因为玄桂cp,源于鹿鼎记而非历史,小玄子虽然原型是康熙,但和历史上的康熙还是有差别的,小玄子更加完美,更趋向于金庸理想中的君主。

三是因为鹿鼎记是武侠小说,所以写同人的时候我更加趋向他的武侠背景,当然历史背景也可以附加利用。

总的来说我更萌原著向的同人,所以写的时候下意识往那方面的比较多。

评论(2)
热度(38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小古小骨 | Powered by LOFTER